說到音響,我就想到家裡的那台老摳摳的床頭音響。雖然它陪伴我許多時光,但久而久之一些配備壞掉,聲音也感覺沒那麼好。於是朋友便推薦我到新竹音響店界的名店–『名展音響』,去瞧瞧有沒有甚麼適合年輕人新入手的音響呢?

講坦白話,我聽過高級音響的經驗,僅限於學琴的音樂教室,跟一些樂友家。我本身是年紀稍大,才開始去學琴的,雖然從前覺得自己耳力不錯、音感也好,只是沒有學習環境而已。但是,一旦聽過真正的好音質,又怎能忍受那種輸出毫不純真的音響呢?

像小提琴,音質尖且細緻,但用一般音響聽,毫無差別。

鋼琴的琴槌影響演奏,可是音響也影響聆聽。每次聽到專業的音響設備,流瀉出那種美妙的音樂,我就很想,買一套屬於自己的音響。

那天到竹北的『名展音響』,本來還真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我想買的,是約三、四萬等級的就好。不過,店家並沒有因為這個需求,就不願意讓我進VIP室,聽其他更高等級的設備。真的非常NICE。

這椅子好舒服,整天在公司那麼忙,我從未這樣放鬆聽過音樂

配備的位置都有考量過,店家說:若是家庭施工配置,也有不同學問跟講究,如喇叭放置方法、簾幕選擇,有很多都必須是有經驗的店家,才能考慮周細。並不是花了錢,請人裝好就能享受音樂,而是得依現場狀況,調整到最好才行。

聽了不少DOMO片,我忽然間想通了。其實,從小就努力讀書,不敢學才藝。前幾年開始學琴,現在工作都那麼多年了,小有積蓄,為什麼不能買一套影音設備,來犒賞自己呢?

於是我細問了很多音響的細節,也多聽了入門款,跟鑑賞款的差別…….

我好訝異,店員看起來比我年紀還小耶!為什麼每一款的特色,他都能用很淺顯的話解釋給我聽呢?而且,絲毫沒有不耐煩。

他回答我:要在店裡工作,起碼要四、五年,才能用很清楚的方式,傳達各種商品的特質。我問他:「你怎麼這麼有耐性啊?」他笑笑說回,因為要堅持自己的興趣啊!畢竟音響對愛樂人來說,是很重要的寶物,如果自己沒有任何素養,就亂賣東西,也是很不負責任的。

我聽了轉念一想,也對,自己雖然晚學音樂,但即使本領學得慢,鑑賞力還是得培養起來,這也算是人生的無形資產。於是我訂了超過預算十倍的音響,當成送給自己的禮物。

因為我知道,它將會陪我度過人生許多豐富的愛樂時光。

 

名展音響

電話:03-5586617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三路118號

arrow
arrow

    新竹名展劇院音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