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開始注意到台北的名展音響,除了朋友間的推薦外,最主要的是它的網路商城建置得很詳細,讓想買影音設備的我,常常流連忘返。

最近也開始打算到新北市音響店『名展音響』,去體驗不同影音效果。

影音設備

https://tw.mall.yahoo.com/search?m=list&sid=naiwei&hpp=store_leftnav

這幾年來,大家應該都發現到,Dolby Atmos不但效果好,也是流行趨勢。

像我們以前要享受這種環繞音效技術,只有到電影院才辦得到。

那難道不能自己在家享受這種影音設備,邊吃零食消磨時光嗎?看來只有買一頭牛了。

不!是換一套設備了啦!

影音設備推劍

像我本身早就有一套5.1聲道系統,聽店家講,只要更換支援Dolby Atmos的擴大機,然後裝天空喇叭就可以聽到原來聽不見的細微聲音!

哈哈哈,那看戰爭片跟恐怖片時,不就酷呆了嗎?但是,也產生另一個問題,天空喇叭到底要裝多少,才過癮呢?

到了名展現場,可以實際再試看一次。

新北市音響店

服務人員也解答了我的問題,因為效果的關係,最好在5.1聲道系統下,加裝2至4支天空喇叭,像有的戲院裝得支數多,效果就越好,啊哈!想像得出來。

其實家用的Dolby Atmos聲道配置,大概以我家的坪數,兩至三支也夠了吧!

 

天空喇叭

如此一來,不管環境背景聲(Bed),就是那些在大街上、叢林裡的吵雜聲,或是聲音物件(Objects),意即音響特效、移動變化,就通通能夠滿足我觀賞影音的樂趣了。

天空喇叭

其實,我在打算升級設備時,也打聽過設計師朋友的口碑,他們都說,持平來講,名展的老闆因為是學機械出身的工程師,對Dolby Atmos簡直龜毛到無法想像。

像是一般人常忽略到的置放位置,還有效能問題,他們不是只有Run一下自動測試,顯示OK就好。有時候,像那種碰到業主有方位需求時,乾脆拿尺量量做做樣子,隨便安裝就了事的態度,老闆都是不允許的。

因為音樂是活的,有生命的,絕不能這麼馬虎。

台北音響店

像那個設計師朋友講,他還親眼看過空間較複雜的案例,裝置人員出動音壓計、測距儀、以及頻譜分析儀等設備來助陣,也算開了眼界,知道影音界也這麼一號人物。

影音設備

那還等甚麼?後來我便找他們服務,弄得妥貼、效果又棒,價格方面,我比較過幾家,其實收費相當OK。現在朋友都愛來我家宅,大家宅在一看片子,其實還挺開心的呢!

影音設備推薦

誰說宅男都很悶,我們快活得很哪!

影音設備

 

新竹名展音響

電話:03-5586617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三路118號

arrow
arrow

    新竹名展劇院音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